介绍

最近知乎的文章被屏蔽了,很多新手小伙伴不知如何使用 “足球信号源 “开直播。今天就重新再来写一篇教程,因为需要下载几款工具


有些就去下载到了收费的版本,还来问我怎么收费的。我就挺无语了的,因此为了方便大家 用到的所有工具也会给你们打包。


一、VLC media player

VLC media player 简称 VLC,这也是经常用到的一款工具。VLC是款视频流的播放器,通俗的来说就是用来播放 “足球直播信号源“的。



获取到 “直播信号源” 链接后,你想看看比赛开始没有或者是信号可不可用,只需要把 “足球直播信号源” 链接复制,然后打开这个软件快捷键 Ctrl+v 粘贴 就可以播放该 “信号源”了。

或者点右上角的媒体->打开网络串流->在窗口中链贴 “信号源”链接播放。



VLC下载链接:https://mirror.nju.edu.cn/videolan-ftp/vlc/3.0.18/win64/vlc-3.0.18-win64.exe

二、OBS Studio

OBS Studio 简称 obs, 这个软件用来直播推流,我们可以用这个软件直播把”足球信号源“的直播画面推送到直播间。

OBS下载地址:https://cdn-fastly.obsproject.com/downloads/OBS-Studio-29.1.3-Full-Installer-x64.exe




安装过程我就不细说了,全都默认下一步就好了。打开点击 来源 下面的加号,然后选择VLC视频源,

(注:一定要安装上面的VLC不然OBS中会没有这个选项)



新建一个视频源,然后在下一步的属性中点击加号-> 添加路径/url,把你获取到的”足球信号源”链接粘贴进去。然后点击确定进行保存,过一会界面上就有直播的画面了。



麦克风设置

关于直播没有说话没有声音,可以在右下角的设置->音频->麦克风/辅助音频中选择你的麦克风设备。



推流设置

这样是最重要的一步,在设置中选择 推流,直播推流需要填写下面几个参数。分别是 服务器 和 串秘钥,你在那个平台直播就去那个平台获取。


填写好以后点击保存,在程序界面的右下角有个 开始推流 ,点击开始推流直播间就能出现画面了。



直播平台的推流地址获取

上面的推流地址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去哪里获取,下面以企鹅体育为例。登录平台申请直播,点击我要开直播。


在上面就有一个推流码,点击一下把出来的推流码复制到OBS的上图中的

服务器和秘钥中填上就可以了



其他平台的推流码获取方式也是大同小异,至于OBS的一些细节上的调整,


我这里也不做过多讲解了,写的太细了好麻烦 我懒最后不懂的自行百度一下,这些东西百度上都有的,

作者 color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